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大腦的四個腦葉

分享
大腦的四個腦葉
大腦被分成成左、右兩個半球,這兩個半球在構造上相似,劃分為四個區域,稱為葉(lobe)。位於頭部前方額頭附近的是額葉,主要負責認知思考與決策。位於頭頂的是頂葉,負責運動感覺的體覺功能。在後腦勺的是枕葉,負責視覺功能。頭部兩側靠近耳朵的是顳葉,主要是聽覺功能。





大腦四大區塊

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

枕      葉

視覺系統中的各個小區域碼上分辨、整合所收到的刺激。

顳額葉(顳葉)

聽覺,而且主管語言與長期記憶,尤其是語言的長期記憶。

頂      葉

前半部叫感覺運動區,主要工作是接收從身體各部位傳來的訊息,如皮膚的觸覺、肢體的姿勢變化。後半部的頂葉,繼續分析、整合傳送進來的訊息。

額      葉

腦內的行政、策劃、思考與決策中心,隨時隨地做著重要的決定。

6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認知上後腦的潛力無窮?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己受傷語言有問題,該如何恢復

Unknown 提到...

看精神科啊!顳葉受損了吧!這麼專業的問題要問醫師。

肥宅1號 提到...

語言問題幾乎都出在左腦,失語症也分很多種,要看你是哪一種的問題,但通常多多練習,就是恢復方法,而年輕人和孩童通常恢復較快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去看神經外科,醫生會建議你做腦部CT,或MRI,再看是大腦皮質哪個部位受損。布洛卡氏區受損的話會無法正常說話,稱為表達性失語症,若是魏尼爾氏區受損則會無法聽懂,自然不會表達,為接受性(感覺)失語症。
也可能是別的原因,我只是舉個影響表達的例子,請以醫生診斷為準

Unknown 提到...

難怪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